叶左不逆。叶神脑残粉。

一个全职圈小号。

  特殊的日子,想聊聊《千秋》,聊聊叶家兄弟。 想法太零碎,当随笔都嫌弃,也只能是个唠嗑了。斗胆艾特一下太太 @侑李
  叶秋对叶修,必定是有怨的。倒不觉得全然是十五岁那年哥哥顺走了弟弟的行李还让弟弟出走的计划胎死腹中。原著里叶神说秋弟的梦想就是离家出走,而他的梦想只是游戏,他注定会回去,所以他能离开。
  游戏,游戏。我想叶秋怨的,大抵是叶修对游戏的执着与热爱吧,或者说怨叶修就这么和游戏杠上了。
  他不明白,他想不通,自家哥哥怎么会荒废时间在游戏上?简直荒谬,玩物丧志,好不容易出去了就为了打游戏——恨其不争。
  最关键的,还因为游戏走了那么些年,本该亲密无间的双生子聚少离多——怨呐,怎么不怨,游戏比家人还重要吗?!
  所以《千秋》1里,叶秋一想到两人的视频窗口说不定被叶修藏到游戏界面之下,才如此难以忍受。
   我无从揣摩叶秋是否早有预料,或者只是模糊的预感到了嘉世后来的走向——或者说他从理性的,世俗角度去想,而陶轩果然理性的,世俗的,如叶秋所想的那样做了。
  多么正常,不正常的是叶修才对。叶秋对叶修执着游戏怨不忿,可他却又能在女友同学面前坦然自家哥哥没有读书,电子竞技职业选手,以打游戏谋生——没有尴尬,没有羞于启齿,没有避而不谈,没有含糊其辞,没有转移话题,就那么明明白白大大方方地说了——“三连冠”“没有输过”。
  他当然知道这种辉煌对于他们这个圈子里的人多是不屑一顾的,哪怕对于他来说按理说也是这样的。可我大概有滤镜吧,看着那两句话,怎么看怎么觉得带着一股子骄傲,尽管,那时他自己本人大概都未发觉。
  就凭上述所说,都是很令人佩服的。叶家双子耀眼的从来不止叶修一个人,叶秋从来不是叶修的附带品——说实话这要不是在全职,换别的起点小说,秋弟那不是男主基友就是反派boss,能圈一票反派粉的那种。
   当然在看到叶秋说初中数学不上118不正常的时候——该说不愧是兄弟吗?这大实话说的=_=
  
  除此之外,更深一点的,叶秋对叶修复杂的心理背后,应该源自于叶修就那么稳稳当当跳出了原定的生活轨迹,直面人间百态风霜雨雪。这和叶秋想的截然不同,原著里叶神说叶秋把离家出走当梦想,其实他是把离家出走当手段吧,当一种抗争的手段,但实际上,叶秋从没想过要真的脱离家族去干什么。他接受家族给他规划好的路——实际上也没必要拒绝,那是在绝大部分人看来都是正确并光明的光明大道。可叶修不,而且他付诸了行动,在十五岁的岔路口,迈上杂草丛生的羊肠小径。
  
  是令人不解的,令人错愕的,也令人佩服的。
  当然值得佩服了,十八岁自食其力完成目标,是所谓创造传奇,高等精英的富家子难以想象的。
  
  叶秋对叶修的态度很复杂,好在他遇到了吴副,了解了些情况,好在他有玛雅——这个原创人物真是妙极——,加速了想通的过程。
  
  叶修隐藏的东西,总归是一点点的,随着叶秋和叶修有关的人或事接触,拼凑出了个大概的轮廓。
  
  他的哥哥,真是极好,极令人佩服的啊。
  
  总归是能不带别的情绪,笑着说句,“老哥,生日快乐。”顺便再来个“祝你复出顺利。”
  
  当然现在说这话还早,叶家双子21岁,叶神即将铸就王朝,而叶秋也还在学校里呼风唤雨。
  
  各有千秋,却是一样的精彩。
  
  
  
  

评论 ( 1 )
热度 ( 40 )

© 世非i | Powered by LOFTER